網友劉先生在交友軟體上認識這位叫林珊羽的人,一開始我們聊的很開心,但聊沒幾天就說要加賴然後她就分享了一款遊戲叫我玩,說她自己也有在玩,之後她就介紹我一位自稱是她的表姐說她也都是用這遊戲賺到,她就希望我也可以一起玩,這樣未來我們就不用這麼辛苦了,還跟我說她認識一個很會帶人賺錢的一位男生,之後講了一些話我就相信了,最後劉先生就被詐騙了25萬。

1.jpg

2.jpg

3.jpg

4.jpg

5.jpg

6.jpg

7.jpg

8.jpg

9.jpg

10.jpg

 

詐騙集團的手法一般就下面幾點:

1、騙取信任,套牢獵物
投其所好是詐騙集團的基本手段。普通人都有欲望,有需求,如果需求沒有得到滿足就產生渴望。比如很多中年單身女性對愛情充滿期盼,對被愛充滿渴望。這本來無可厚非,但是遇到專業的詐騙集團就成為他們套路你的「後門」。

 

2、降低你的自信,產生依賴
當一個你信任的人或明說或暗示你在當今社會優勢不強的時候,你最信任的人便成為你的心理依賴。對於詐騙集團由情感變成需要,「離不開」「沒他不行」成為心理獨白。

 

3、給你希望,引你入套
詐騙集團適時給你指出」明路」,幫你實現夢想,由於依賴這個關係,你會決定試一把。

 

4、加「甜點」,帶你入深坑
投入都得到回報,你會覺得果然沒有信錯人。你欲望被放大,貪心蠢蠢欲動。

 

5、榨幹獵物,玩消失
榨幹所有價值之後,包括有形無形的價值,詐騙集團就玩起了消失。

 

巴曼喬西里再次提醒大家:

網路交友要提高警惕,不要被陌生人的甜言蜜語迷惑,不要和陌生人談錢。不相信“有內幕、穩賺不賠”的理財產品,守緊自己的皮怉。網上認識的所謂“理財專家”薦股、高薪兼職、釋放所謂內幕消息之類的,都是詐騙的慣用伎倆,他們的最終目的就是詐騙你的錢財,入金前一定要認真調查交易商的資格,切勿盲目入金,一旦發現平台有問題,或者誤入黑平台,一定要注意保留好相關證據及時處理,不懂的商品千萬不要玩,100%會賠錢的,及時抽身避免被騙。

arrow
arrow

    巴曼喬西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