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受害人被騙過程:
二月初時公公在FB看到某知名老師的股票教學廣告,因為公公之前買過這位老師的書,所以就點了連結加了對方的line,對方從二月開始就不間斷的與公公保持股票間的教學交流,還會熱情的噓寒問暖(後來我上網查得知這是現在詐騙集團的一貫手法),同時也有將公公加入一個群組,裡面每天也都在做股票教學,持續到四月初群組裡有一位老師說有某知名公司的內線消息,但必須保密,相信他的群友可交由他代為操作當沖股票,這時就陸陸續續有很多人po出匯款單(這個用P圖應該很容易),金額從幾十萬到一百萬都有,公公觀察了一個禮拜後也跟著匯了50萬過去⋯對方是請助理傳了一個連結請公公下載app後建一個帳號,之後就由那個app(威旺)進行儲值及提領。
在公公匯款的當天下午銀行有致電到家裡,說匯款的對方帳戶顯示為詐騙帳戶,請家人協助確認,當天晚上就有到警局報案,警員及165反詐騙專員都說先都不要再有任何動作,目前app顯示的金額為本金50萬+當日當沖獲利3萬多,這邊想詢問的是那種app是不是無法把錢真的提領出來?
有查到新聞說之後對方有可能會直接把帳號鎖起來,登入就會變成error,我用我的手機點進當初app的下載連結已經失效了。
想詢問有社友遇過類似的詐騙情形嗎?
後續有順利把錢拿回來嗎?
那個app的錢是不是其實沒辦法提領?
還是有什麼方法可以對詐騙集團反將一軍?
(我今天也加了同樣老師的股票群,我假裝上鉤,助理還直接打電話過來,我想說聽看看是不是大陸口音,結果居然是台灣人⋯⋯🤦🏻‍♀️)
圖一為每天噓寒問暖的女助理
(楊菲菲這名字一看就是詐騙= =
像我是女生,配給我的就是男助理)
圖二到四 威旺app儲值的流程
我只用公公手機截了一小部分

1.jpg

2.jpg

3.jpg

4.jpg

arrow
arrow

    巴曼喬西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