事情是這樣的,我在臉書張貼公開貼文賣鞋,隨後一名女子『陳小雲』私訊我稱有購買意願,經我提供帳戶後對方卻以自己的帳戶遭警示為由表示交易失敗,並稱會有銀行電話聯絡我,隨後一名自稱台新銀行天母分行行員『劉佳一』來電表示我的帳戶有涉及警示帳戶的金流交易,便要我加Line 通話要求我依其指示操作網路銀行及ATM 轉帳,當中更以處理權限不足為由,便要我加另外兩位主任『吳宗澔』及襄里『劉昊然』Line通話依其指示操作網路銀行及ATM 轉帳,共計損失新台幣685995元,直至對方要求我反覆操作匯款才驚覺詐騙。

疑似同一個詐騙集團,利用不同帳號、相同手法進行詐騙!
收件地址和電話皆是
陳小雪(假冒)
李美華(假冒)
台南歸仁門市

詐騙集團成員皆假冒台新專員或蝦皮線上客服進行詐騙
劉佳一(自稱銀行專員,中年女子聲線,會請受害者線上操作轉帳,並以匯款帳戶不是帳號是代碼為理由,重複幾次交易失敗後取得信任,而後再以權限不足需要請上級主管協助,從而進行二次詐騙)
吳宗澔(自稱主任,中年大叔聲線,會以個資法和洗錢防制法等術語,說要對所有帳戶關閉進行加密保護,電話中會持續提醒不要掛斷,否則系統會重新作業,如果不願意配合,會用請地檢署處理為由誘導受害人繼續匯款)
劉昊然(自稱襄理,成年男子聲線,想要進行三次詐騙,可惜技術不到火候,講沒幾句不配合就掛電話)

1.jpg

2.jpg

3.jpg

4.jpg

arrow
arrow

    巴曼喬西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